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深化拓展“三服务” 凝心聚力“十四五”|科技孵化器助企加速跑

2021年02月03日 17:15: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温州希莲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30多名员工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为新一年的订单做准备。

  

  

  从2018年入驻县科技企业孵化器以来,不到三年时间,希莲电器公司营业额从最初的200万元提升至500万元,车间面积扩增至2000平方米,拥有几十项专利。这是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从入驻孵化器后,我们公司变化很大,不仅提升了企业形象,开拓了新市场,企业的综合实力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温州希莲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晓建告诉记者,2012年,该公司还是一家家庭作坊式企业,车间仅600平方米,企业的长远发展受到了制约。2018年,该企业入驻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器拥有专业的服务链,随时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孵化器经常会安排企业去高等院校观摩学习,组织人才引进、推荐,孵化器内设有专业的质量检测机构,为企业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同时,还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邵晓建说。

  目前,希莲电器公司已入选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20年,该公司营业额增长了两倍。“在入驻孵化器的近三年里,县科技部门为我们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会适当给我们一些压力与动力,让我们更好地成长。今年,我们的战略是练好内功,打好基础,投入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开发新产品,开拓国内外市场。”邵晓建说,几天前,该公司接到了瑞典和澳大利亚多家超市的验厂评估。

  “县科技企业孵化器从2017年投入运营,2019年通过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孵化器内建有科技大市场平阳分市场和工业设计研究院、科创服务中心、商务会务中心、展示中心、科技培训中心等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完善的创业服务。”县科技局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县将建设“1+X”科技创新平台体系,以创建高新技术园区为核心,联合高等院校共建创新载体,并计划申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网络编辑:雷鹏

深化拓展“三服务” 凝心聚力“十四五”|科技孵化器助企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