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中国西洋参交易中心落户萧江

2021年02月03日 15:3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慧 编辑 郑振国) 对于萧江参茸市场的经营户们来说,2021年1月31日是值得铭记的一天。继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发函同意以萧江参茸市场和平阳参茸商会为基础,将中国西洋参交易中心落户萧江后,该中心于当日正式挂牌。

  

  

  据了解,萧江参茸市场(华东农贸综合市场)占地38亩,2007年建成投入经营,自2008年挂牌以来,主要从事中药材滋补品和干、鲜水产品等零售批发,年平均成交额超10亿元。

  参茸经营户洪金蝉的铺面位于市场入口处,她看着十几年前的“华东农贸综合市场”几个字被换下,装上崭新的“中国西洋参交易中心”,心情十分激动。“别人常问我,怎么在农贸市场里卖参。现在‘国字号’落户,是对市场里参茸品质的高度认可,大家的底气也足了。”洪金蝉告诉记者,长宁路上的路引建好后,来萧江的采购商第一眼就能知道中国西洋参交易中心在那里了。

  “萧江镇计划在长宁路和高速路口建设一个引路广告牌,融入编织、大鼓等萧江特色元素,既能引导外来采购商买参,又能展现我们萧江的风貌。目前,路引已经进入最后的设计阶段了。”平阳参茸商会负责人介绍,中国西洋参交易中心是目前华东地区西洋参主要销售集散地,参茸区现有经营商户220余户,主要经营西洋参、红参、高丽参、东洋参、燕窝、鹿茸、冬虫夏草等名贵药材。

  “此次交易中心正式挂牌,对我县西洋参产业以及萧江本地经济发展具有深远且重大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参茸市场转型升级,提高商户品牌意识,建立西洋参特色产业体系,通过可持续发展模式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萧江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中国西洋参交易中心落户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