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无偿献血,寒冬亦暖!我县乡镇部门、卫健系统参加献血活动

2021年02月02日 15:37: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林锦屏) 记者从献血办了解到,受寒冷天气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街头及团体的献血人数减少,全县血液库存出现“季节性”短缺现象,多家医院反映临床用血吃紧。1月份,县卫健部门开展了献血活动。

  

  

  据了解,目前,全市卫生系统,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正逐步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通知规定,对于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献血者,建议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受此影响,部分计划预约献血的团体单位,纷纷延后或取消献血活动,全市临床用血面临严峻挑战。

  为缓解春节前后临床用血紧张,1月1日-29日,县卫健局联合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等10家卫生单位开展“护卫生命,天使血缘”无偿献血活动,并发动全县各乡镇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县各乡镇、部门的大力支持,共成功献血1087人,献血总量达301450毫升。

  献血办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踊跃参与献血,鼓励志愿者先献血后接种,提高血液采集能力,同时医疗机构要合理安排择期手术,避免出现临床用血高峰。需要注意的是,献血者最好提前预约,献血时需全程佩戴口罩。献血预约热线0577-58111343。

网络编辑:雷鹏

无偿献血,寒冬亦暖!我县乡镇部门、卫健系统参加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