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花卉市场年味儿浓

2021年02月01日 15:38: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金献铭 编辑 林锦屏)年关将至,市民在置办年货的时候也会给家里添上几株花卉、绿植。近日,记者走访我县花卉市场,年味已扑面而来,杜鹃、蕙兰、蝴蝶兰等年宵花品种也随处可见。

  

  

  年宵花,通常指从春节前到元宵节期间上市销售的花卉,大多颜色艳丽、形状喜人,又与“发”谐音,喜庆吉利,很多市民在节日前后购买用于装饰房间。商家们更是早已将年宵花摆放在了店铺最显眼的位置。

  “蝴蝶兰、海棠、大花蕙兰、风信子这些都卖得很好,过年了,客人一般会选择红彤彤的盆栽花,像金橘之类的也很受欢迎。”鳌江公园附近的一家花圃老板介绍,今年花卉价格总体平稳,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价格比较实惠的盆栽花,比如映山红、蟹爪兰等,十几元到二三十元就可以购入,大型的盆栽年宵花,售价仍然是百元以上,配有精致装饰的盆花甚至能卖到三四百元。

  “这花很便宜、也好养,买来图个吉利和好彩头,红红绿绿的放在家里,看着也高兴。”市民池女士挑选了两盆红色和黄色的海棠,她说平时不怎么买花,到新年到来之际,难得添点红火的绿植迎接新年。

  “一般周末会有很多人过来买花,临近春节,年宵花比较受欢迎。”昆阳镇雅河路上一家花卉店店主告诉记者。

  据了解,每年农历腊月初十至春节前后是年宵花热销高峰。花卉销售商陈先生介绍,受疫情影响,他们不敢大量进货,仅他家就减少了30%上货量。“临近春节,选购鲜花的顾客很多。”陈先生说,去年年初因疫情影响无法营业,很多鲜花都压在店里无法出售,损失不小,今年一直不敢大量备货。

网络编辑:谢天涯

花卉市场年味儿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