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慰问组慰问“温州好人”、县道德模范周炜栋

2021年01月30日 12:04:0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云散/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1月28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率由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组成的慰问组,赴鳌江镇看望慰问“温州好人”、县道德模范周炜栋,为他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1月28日是周炜栋出征援鄂一周年的日子。在周炜栋家中,慰问组与周炜栋面对面交谈,倾听他在湖北奋战的抗“疫”故事,对他连续奋战、不畏风险、甘于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送上慰问品。

  

  

  据了解,周炜栋是县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兼医务科副主任。2020年1月28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始,他主动请缨援鄂,奋战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隔离病房。在隔离病房期间,他坚持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一个人包揽了40多个重症病患的查房、开药等繁杂的中医诊治工作,展现出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3月19日,周炜栋圆满结束救治工作,同年,荣获平阳战疫好人、平阳县道德模范、“温州好人”、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据悉,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好人和优秀志愿者的关怀礼敬,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浓厚氛围,1月以来,慰问组已对32名县道德模范、平阳好人及优秀志愿者开展慰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慰问组慰问“温州好人”、县道德模范周炜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