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1月29日 10:19:3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1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萧江镇,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岗位责任,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全力以赴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智武首先来到润佳购物中心,察看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日均客流量和商品来源,检查出入口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有关负责人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切实落实防控举措,做好人员分流,加强场所内的通风换气,落实冷链食品管控,确保顾客放心有序购买。

  

  

  “购买治疗感冒发热的药品有没有做好登记?”“进入药店有没有落实扫码、测温等措施?”在英特一洲(温州)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点,董智武详细询问药品购买流程,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药店的监督和指导,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药品从采购到销售的追溯工作,进一步加强药品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董智武还来到新濠大酒店,询问冷链食品管控情况,了解酒店岁末年初订餐情况,察看经营场所卫生环境和疫情防控举措落实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督查中,董智武指出,岁末年初,随着返乡人员增多,各地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坚守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强调,要坚持人物并防,严格按规定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强化排查检查,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物。要紧盯重点区域,关注超市、酒店、农贸市场、敬老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引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落实体温检测和亮码扫码等举措,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消毒清扫,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多种途径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宣传正反面典型,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人人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