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店里飞来一只小鸟,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

2021年01月28日 11:47: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范敏静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 麻步镇的朱先生在辖区欣雅花苑附近经营着一家建材铺,1月25日正要张罗开店的时候,却迎来了一位不一般的“客人”……

  1月25日上午9时许,麻步派出所接到市民林先生报警称,他和朋友在店门口发现了一只像是老鹰的大鸟,这鸟儿似乎是受伤了,落在门口的防水垫上站立不稳,也飞不起来。担心它乱跑再受伤,林先生和朱先生连忙从店里找来空的大纸箱将其盖住,并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这位“客人”长得很像前阵子刚刚救助过的红隼,于是一边将其小心带回所里安置,一边通知了森林公安和动保组织。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动保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所里,确认该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并将其带回基地进一步救治。

  送走这位“客人”后,民警将协会颁发的救助证送给热心的林先生和朱先生,对他们主动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肯定和感谢。

网络编辑:张超霞

店里飞来一只小鸟,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