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郎”专属短视频上线!30秒看懂征兵政策

2021年01月25日 17:16: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只要完成所有学业,高校应届生在部队就能领毕业证”“当兵入伍一年,我们就可以报考军校”“春季入伍的大学生在第二年也可以报考军校”……近日,由平阳县鳌江镇人武部自制拍摄的征兵宣传系列短视频精彩“上线”,视频中大学生退伍兵和应届大学生报名对象两人通过问答形式,不仅全面解读了征兵政策,还解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入伍热门问题,让征兵宣传更高效、更直观,也更“走心”。

  

  

  据了解,征兵宣传是加强国防教育、号召优秀青年参军入伍的一种有效形式,自鳌江镇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该镇便吹响了军旅“集结号”,积极立足“新常态”、聚集“新力量”、紧盯“新阵地”,不断创新征兵宣传的“新路子”,充分发挥网络“云”平台作用,实现线上线下持续发力,让征兵宣传从原来的“面对面”到“电对电”,再到如今的“屏对屏”,征兵宣传效率得到了全面提升,“卫国有我鳌江郎”的口号也是越叫越响亮。

  “随着网络媒体飞速发展,短视频成为青年接触和使用最多的信息传播方式之一,我们结合这一实际,创作推出精彩的短视频征兵宣传片,为广大适龄青年及家属‘答疑解惑’。”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开展好征兵宣传工作,是摆在所有征兵工作人员面前的一道课题,而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将入伍条件、政策解读等方面内容更全面直观地呈现在大家面前,不仅拉近了与“鳌江郎”的距离,提升他们应征报名的积极性,也让征兵宣传工作更入脑入心。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郎”专属短视频上线!30秒看懂征兵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