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功德箱里“钓”钱 被村民当场抓获

2021年01月25日 14:20: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郑正爽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1月17日晚22时许,水头镇内湖村村民周先生途经该镇湖文庙时,瞥见庙里灯光闪动、似有人影。想起庙里住持最近常向社区反映,有人偷功德箱里的善款,周先生便多留了心眼,悄声进庙查看。

  果不其然,一位行为鬼祟的中年男子正打着手电,用竹条在佛像前的功德箱里“钓”钱。见状,周先生趁其不备,马上从后面将其按住制服,并扭送至水头镇派出所。

  经审讯,嫌疑人赖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赖某今年49岁,是凤卧人,2018年曾因盗窃功德箱被人民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哪知他并不悔改,从2020年9月以来在湖文庙里共作案5次,每次偷得几百元到一千多元不等。

  赖某交代,自己无妻无子无业,手头紧就想起干“老本行”。赖某偷功德箱有自己的技巧,为了能对一个功德箱多次下手,他并不破坏箱子的锁。而是用竹条从投币口将纸币挑出来,硬币就用电线绑吸铁石吸上来。

  目前,赖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络编辑:谢天涯

功德箱里“钓”钱 被村民当场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