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镇开展返乡人员核酸检测 共筑健康防线

2021年01月25日 14:1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敏洁 通讯员 周倩 编辑 林锦屏)1月23日,鳌江镇在胜利公园设置核酸检测点,对2021年1月10日后,相关省(市)返鳌人员(北京市、河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陕西省及边境地区)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据了解,当天共检测201人。

  

  

  检测现场,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防护面罩、医用一次性手套,一丝不苟地进行核酸采样。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排着长队,有条不紊地按要求做好信息登记。现场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市民按要求保持距离,戴好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这个核酸检测挺好的,检测完后,自己放心,家人也安心。”参与核酸检测的陕西返鳌人员李女士说道。

  为保证本次检测工作“应检尽检”,鳌江镇、社区、村居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入户、微信等方式,动员并确保辖区内相关省(市)返鳌人员,按规定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按相关要求,在核酸检测现场设置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缓冲区、医疗废弃物暂存区,配备专业人员,按照“入口-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分组-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出口”的流程开展检测工作。

  在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鳌江镇顺利完成第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为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镇开展返乡人员核酸检测 共筑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