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镇举行入党先锋赛 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2021年01月25日 14:16: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你认为在‘抗疫’一线应该怎么做?”1月22日,顺溪镇组织举行入党先锋赛,分批次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和“双测验”,全面摸清入党积极分子情况,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据悉,这是顺溪镇开展入党先锋赛的第9个年头。为进一步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铸就“硬核”红色队伍,献礼建党百年,顺溪镇紧抓党员发展工作,从严启动党员发展“入门考试”。目前,该镇现有基层党组织39个、党员1076名。

  “在发展党员过程中,我们始终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政治素养摆在首要位置。通过‘一推二考三审核’,严格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党员质量。”顺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确定入党先锋赛活动开展之初,该镇便对各基层党组织上报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年龄、学历、职业、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在村里的表现、遵纪守法、学习工作等情况进行核实,确保将群众认可、支部认同的人选推荐出来。

  党员的素质是否过关,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至关重要。该镇每年都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学习培训及党性测验。测试主要围绕党章党规、支部工作条例和新时期党员必知必会进行,同步以面试的形式全面了解党员的入党动机与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员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该镇还通过对党员发展档案材料进行初审严把程序关,严禁发展党员“搞突击”,开展多部门政治审查,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通过核验相关会议记录本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到会等情况。

网络编辑:谢天涯

顺溪镇举行入党先锋赛 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