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平阳红都绿野精品线入选2020年省美丽乡村风景线

2021年01月25日 14:16: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近日,我县红都绿野精品线入选2020年浙江省美丽乡村风景线。

  

  

  据悉,红都绿野精品带(平阳段)跨越腾蛟、凤卧、山门、南雁4个镇,起于腾蛟镇文理村,终于南雁镇雁前村,经共计22个行政村,长32公里。其中,腾蛟镇沿线以“文化教育”为主题,重点建设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数学奥妙体验馆;凤卧、山门两镇紧抓红色元素,重点建设省一大纪念馆、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红色研学小镇等;南雁镇深挖绿色资源,重点建设吴山风情小镇、会文谷文化艺术度假村。

  

  

  “红都绿野跨区域精品带(平阳段)通过整合、串联4个乡镇的旅游资源,完善了乡村振兴精品带拼图。”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我县共投资15695万元,重点建设了革命老区文化礼堂精品线、凤卧红色研学小镇等11个“市县共建”项目。据初步统计,2020年,红都绿野精品带共接待游客152.7万人,同比增长16.8%。

  

  

  在抓重点项目的同时,我县通过聚焦基础配套,为红都绿野跨区域精品带(平阳段)补齐短板。县农业农村局与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妇联等部门协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美丽河湖、A级景区村、美丽庭院、美丽田园等建设,完善沿线基础设施,提升整体形象。同时,通过落实导视系统,显著增加精品带的辨识度与影响力。与此同时,我县还通过坚持“每周会商制度、半月副县长协调制度、领办领导督查制度及考核制度”等督办制度,结合“三联三送三服务”“三强两促”“农业争先创优行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等系列工作,强化部门协力共建,为建成高品质“红都绿野”乡村振兴精品带提供强大保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红都绿野精品线入选2020年省美丽乡村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