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铁路平阳站启用“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

2021年01月25日 14:16: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施昌杭 编辑 陈聪)日前,铁路平阳站投用了18台“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其中出站口10台、进站口8台,旅客直接刷身份证或健康码就可快速进出站。

  据了解,到站旅客通过闸机验票后,进入监测通道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核验结果为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监测通道便自动开启。一旦体温异常或“健康码”核验显示黄码或红码,系统就会发出警报,监测通道自动关闭,等待工作人员进一步核查。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旅客表示,“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大大缩短了旅客等候体温检测、健康码扫码的排队时间,只需出示身份证自动扫码过检,非常方便。

  “疫情防控期间,铁路平阳站是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防线。智能核验系统,不仅大大提高了‘健康码’查验的精准度,还避免了工作人员与旅客的近距离接触。”铁路平阳站工作人员介绍,利用信息化高科技手段不仅提高了管控效率、改善了旅客乘车体验,还能将检测数据实时传输至大数据库,自动统计各类“健康码”核验情况,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网络编辑:谢天涯

铁路平阳站启用“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