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黄慧主持召开涉林垦造耕地整改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汇报会

2021年01月23日 13:08:1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1月21日下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全县涉林垦造耕地整改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汇报会,专题研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做地储备和土地出让、涉林垦造耕地和废弃矿山修复整改等工作,全面部署下阶段土地要素保障相关任务。

  

  

  会上,县资规局通报了全县涉林垦造耕地整改情况,2020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进展情况,2021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做地、出让计划安排;昆阳、鳌江、水头等7个乡镇汇报了土地相关工作。

  黄慧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土地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也是平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启动之年,土地要素保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务必要以更高的认识和站位深入抓好这项工作。

  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黄慧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土地在城市开发、项目落地等方面的重要性。要抓好收尾工作,指导已实施项目验收入库,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收官。要抓好工作谋划,做到谋划区域面积大、谋划项目数量多、验收入库速度快,安排好项目推进的每一个节点任务,确保新谋划项目高质量实施。要抓好责任落实,实行专班推进,加强指导保障,定期督查通报,落实奖惩机制,迅速形成合力,为全年工作高效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就做地储备和土地出让工作,黄慧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把做地储备和商住用地出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督,确保全年任务按时完成。要紧盯重点地块,加快政策处理速度,给予指标倾斜,加大招商力度。要紧盯有效做地,加强审核把关,细化做地任务流程,确保各流程都有专人负责跟进,提升做地效率。要紧盯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注重整体谋划、统筹推进,推动地块从“净地”变为“优地”。

  就涉林垦造耕地和废弃矿山修复整改工作,黄慧强调,要紧盯整改目标,严格按照方案在时间节点内整改到位。要抓好沟通对接,积极向上争取,做好任务核销工作。要抓好整改举措落实,对标对表、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提前制订整改方案,第一时间启动实施,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副县长金启浩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慧主持召开涉林垦造耕地整改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