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我县一年为企业减税降费33.6亿元

2021年01月22日 14:59: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2020年12月底,县城东新区纬十三路(经五路-万鳌公路)工程开展招投标,成功出函企业达到317家。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我县在县本级招投标项目中推行投标保证保险电子保函,加快启用保险电子保函网上缴纳系统,不仅提高了投标效率,还极大地降低了投标企业的投标成本。317家企业最终缴纳保费15.85万元,释放保证金3170万元。

  从3170万元到15.85万元,从一个工程招投标中就可窥见我县为企业减负的力度。2020年,我县采用电子保函的项目102个,电子保费共1095.59万元,盘活企业资金超过20亿元。

  采用电子保单释放企业保证金,盘活企业资金的做法是我县2020年真金白银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20年1-12月,我县为企业减负约33.58亿元。其中,除县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外,全县范围内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包括第一产业、第二产业中的制造业和建筑业及第三产业中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教育业、文体旅游业等2699家企业,作为社保费第一批返还对象,共返还保费5889万元。进一步清理规范电网环节收费,取消除申请验表费、高可靠性供电费外的所有业务收费,为企业减负2471万元;降低一般工商电价,为46729家企业减免8584万元电费;将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扩大至100亿千瓦时,全面放开钢铁、建材、有色、煤炭四大行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为1673家企业减免费用3143万元。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认真贯彻中央有关银行减费让利政策要求,通过落实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机制改革,综合运用各类货币政策工具,结合县域实际创新惠企金融政策,指导辖内金融机构主动让利,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1-12月,全县金融机构累计向企业让利2.7亿元。此外,我县还出台《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年为工业企业减负市政配套费约4500万元。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配套措施及时跟进,让企业吃下“定心丸”。2020年,我县企业直面疫情带来的影响,铆足全力抓生产,2020年1-12月,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5.0%,超出全市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市第二。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我县一年为企业减税降费3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