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2021年01月21日 23:5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1月21日上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汇报会。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高水平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平阳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与会部门结合各自领域和工作实践,对全县“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黄慧指出,“十四五”规划具有新的时代要求和历史使命,规划编制单位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的重大变化,深入分析平阳发展的优势和短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布局、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融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确保平阳与全国、全省、全市同频共振、同步跟进。

  就下一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黄慧要求,要紧扣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总体目标定位,聚焦平阳核心竞争力、发展驱动力和区域影响力,以聚力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浙南沿海时尚智造集聚区、鳌江流域现代服务中心、温州南部文化引领示范区、温州南部幸福宜居样板区为目标,进一步明晰平阳的发展方向,进一步精准平阳的战略定位,推动平阳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紧扣平阳实际,对标平阳“五大战略目标”任务,紧扣政策趋势,将打造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千亿工业强县”、鳌江流域中心城市、高新技术产业高地、人民幸福的美好家园在“十四五”规划中再充实、再体现、再具体,围绕实现“三区两中心”蓝图定好位、谋好篇、布好局、起好头、开好步,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做好设施配套、产业互联、市场互通等具有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要紧扣问题导向,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国土空间优化、要素保障支撑、营商环境改善、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抓住主要矛盾,拉高标杆、谋求突破、补齐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桂雷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