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紧盯通航高风险区,鳌江流域多部门联合开展“清网”行动!

2021年01月21日 14:42:5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金珍取 编辑 林锦屏) 眼下正是传统捕捞鳗苗的季节,渔民们在鳌江港进港航道设置大量渔网渔具,严重危害鳌江口通航安全。近日,温州鳌江海事处联合县港航局、东海民防救援中心等涉海单位在鳌江港内开展“清网”整治,对鳌江港违规布设的渔网渔具进行集中清除。

  行动中,执法人员乘船沿鳌江往南麂的航道一路开展清网整治。对违规铺设的渔网、浮筒、箔桩等障碍物进行打捞、清除,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同时,执法人员向过往渔船讲解了航道水域相关规定、违规布设渔网的危害性以及商渔船防碰撞知识,引导渔民自觉维护航道通航秩序,合法合规开展捕捞。

  据了解,下一步温州鳌江海事处、县港航局将继续联合多方力量,统筹推进该水域的安全监管工作,维护水上安全形势的稳定。

网络编辑:雷鹏

紧盯通航高风险区,鳌江流域多部门联合开展“清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