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给力!平阳乡村文艺“一村一团”大联动项目上榜省级示范名单

2021年01月21日 14:42: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公示的第四批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评审结果中,我县的乡村文艺“一村一团”大联动项目成功上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据悉,乡村艺术团是温州市围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出的又一公共文化服务新品牌,旨在加快建成覆盖城乡的、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全面提升基层群众的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县自2018年开始全面启动乡村艺术团组建工作,同年5月成立全市首个乡村艺术团——雅山元洲乡村艺术团,2019年10月,又率全市之先实现村(社区)全覆盖。目前平阳县共有乡村艺术团256支,并成立乡村艺术团总部和16个乡镇艺术团总团。同时,通过乡村艺术团进驻农村文化礼堂、乡镇及村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发挥阵地作用,提高服务效能。

  扎起围裙上灶台是主妇,打扮一新上舞台是演员。现如今,我县乡村艺术团已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让身边人演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非遗、民族特色融入“乡村艺术团”,形成了常态化的文艺演出机制,实现群众演、演群众,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使乡村艺术团真正成为振兴乡村文化的活水源头。

网络编辑:雷鹏

给力!平阳乡村文艺“一村一团”大联动项目上榜省级示范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