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好消息!平阳6家单位获评省市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

2021年01月21日 14:38: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公布了2020年度省、市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名单,腾蛟镇和水头镇朝阳社区获评省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顺溪镇吴垟社区、万全镇郑楼社区、海西镇海滨和怀溪镇金溪谷获评市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至此,我县共创成省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3个,市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7个。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创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为目标导向,绿色形态的新产业新业态得到快速发展,绿色导向的集成技术和发展模式得到广泛应用,绿色发展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全县整体农业绿色发展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2018年10月,我县成立了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之后,我们就结合平阳实际,制订出台了《平阳县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创建方案》,为进一步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县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我县围绕农业绿色发展目标任务,重点推进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经营机制三大调整和养殖业污染、农业投入品、田园环境三大治理,统筹谋划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县农业绿色发展越上了新高度。

网络编辑:雷鹏

好消息!平阳6家单位获评省市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