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开展会前审议活动

2021年01月20日 22:2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1月20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开展会前审议活动。县长黄慧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活动,与代表们一起研究探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副主任方明晓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等相关人员对相关报告的起草过程、总体框架和具体内容的说明,并对四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内容精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操作性较强。同时,代表们还结合报告内容,就群众关心关切的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交通水利、农业农村、教育卫生、旅游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慧在会上认真听取、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她说,代表们站位高、水平高,对当前宏观发展形势把握非常精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价值、可操作、接地气,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平阳发展的高度关心关注,体现了情系民生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良好的参政议政能力。下一步,县政府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吸纳和融入政府工作报告中,不断修改和完善报告,使报告更加反映民生、体现民意、切合实际。

  黄慧指出,昆阳作为县城,是平阳现代化建设的“门面”,未来五年,要深刻把握机遇,加力奋进,全速建设品质生活中心城区。她希望,第一代表团的人大代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尤其要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综合实力全国百强”“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县”“建成千亿工业强县”“打造环古盘山现代城市群”“建成常住人口破百万鳌江流域中心城市”等中心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多谋划好点子,充分发挥对外宣传推介和对基层沟通协调作用,助力平阳全面加快现代化建设。

  就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代表团会前准备工作,许益伟指出,要组织好会前调研活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深入选区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呼声;要在调研的基础上精心准备议案和建议,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专业优势,提出有深度、有见地的议案和建议;要依法履职,发出平阳代表好声音,展现平阳代表新形象。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开展会前审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