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喜报!我县新增9家省级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

2021年01月20日 16:03: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0年度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名单,我县共有9家农业企业入选,分别是平阳县平川农业专业合作社、平阳县金川家庭农场、温州金溪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平阳县仰天河茶场、平阳县利民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平阳县一春茶场、平阳县乐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平阳县南一优品农业专业合作社和浙江汇泉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是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的主平台、主阵地。为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近年来,我县围绕农业主导产业,结合农村生产特点,持续推进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的条件建设、技术提升、服务拓展,并通过开展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农业技术交流学习、推广培训新型职业农民等相关工作,有力促进了科技与生产、集成与示范、培训与推广的紧密结合,使我县绿色科技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通过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的创建,实现了基础设施完备、产业特色鲜明、生产技术领先、绿色生产规范、运营管理机制完善,可以发挥较好的科技示范和产业带动作用。”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提升绿色科技示范基地的软硬件设施,充分发挥多重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的公共服务能力,为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喜报!我县新增9家省级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