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昆阳住建分局多举措开展防疫工作

2021年01月20日 16:02: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在昆阳房产交易办证中心,市民张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手机预约下,快速完成了业务办理,整个过程无任何“接触”。这是昆阳住建分局多举措开展防疫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连日来,昆阳住建分局聚焦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等处,多举措开展防疫工作,不断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在房产交易中心开启“无接触,时必办、立等结”模式,针对现场房产交易情况,宣传有条件网上申请,形成无接触式办理业务。同时,加快网上申请办理业务件进度,做到一小时内办结。

  “我们在物业小区设立了‘反漏网’,防止‘反流症’。”昆阳住建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分局在辖区内每个小区设立防疫点,早于日常上班时间蹲点突击查,晚于下班时间查漏补缺式查,防止“反流症状”。各大物业小区设立排查员,启动国务院APP或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进入防疫行程卡查询区域,开启14天内到达或途径动态查询,确保外来人员特别是敏感地区人员一个不漏。

  在建筑工地强化疫情防控方面,自进入腊月以来,该分局督促管辖范围内的建筑工地严格执行人员封闭式管理制度,对工地驻守人员和进入工地的人员、车辆一律实行排查登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一律测量体温。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劝导工人尽量不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不得举办现场会、观摩会等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住建分局多举措开展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