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好暖心!满满两车, 58份“圆梦礼包”如期送达目的地

2021年01月19日 15:13: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木遥 兰娇娇 施昌杭 通讯员 谢韵怡 黄婷婷 编辑 宋淑莹)“谢谢,很喜欢,你们太用心了!”这是上周,圆梦小分队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当“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活动走进水头镇、南雁镇时,征集了33人的新年心愿。每个人的心愿都不同,这给志愿者们前期准备心愿礼物增加了一定难度,但大伙都忙得不亦乐乎。

  

  

  暖暖的心意,装了满满两辆车。圆梦小分队载着134件礼物、2个新年红包,驶向圆梦的目的地。水头镇南湖小学和南雁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以及老人、残疾人等58人,收到了礼包。

  

  

  汉服、窗户薄膜、床、冰箱、电话手表等5个圆梦礼包,得到了“特别用心”的评价。南湖小学六年级的诗诗拿着之前专门为她拍摄的汉服照片,边翻看,笑意边爬上了嘴角、脸庞。“好漂亮!”身边的同学们也都连声赞叹。在水头镇孤寡老人陈志滔家里,志愿者将提前量好的薄膜按在窗户外框上,堵住了冷风,家顿时暖了。同一个镇的陶朝康收到了电饭煲、冰箱,老人家笑着说:“今年不用烦恼如何煮饭、保存食物了。”而南雁镇的温爱良能在舒服的席梦思床上,盖着新被子,睡个好觉了。

  

  

  “老人家,你的心愿送到啦。”圆梦小分队打开包装袋,将加绒的大衣给老人穿上。南雁镇的五保户沈德军摸着新大衣,看着取暖器,他脸上露出了暖暖的笑容。临走前,大家特别交代,要注意安全使用电器。回程路上,圆梦小分队收到了南雁镇中心小学陈老师的反馈,她说:“11个圆梦的孩子和10个收到新年礼物的孩子都特别开心,谢谢你们。”

  电器、家具、生活用品、电话手表、学习机等,所有“有重量”的礼物不过是陪衬,整个圆梦行的主角是大家的一句句祝福,一个个暖心询问,一遍遍挑选最佳心愿礼物的举动。

  又讯温暖的阳光驱散了严寒,随着县传媒中心和县健走协会的志愿者们的到来,水头镇南湖小学的孩子们离他们的圆梦时刻更近了。

  

  

  “这个阿姨我上次见过的!”同学们小声地讨论着,“上次她问我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有个叔叔也问我啦!”孩子们不知道,一个个巨大的惊喜即将降临。

  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在小操场排好队伍。教学楼的栏杆上满是围观的孩子,“他们好像在发奖品!”一双双好奇而又期待的目光,一同见证了这奇妙而又暖心的圆梦时刻。

  

  

  三年级的丽丽想要一本漂亮的手帐本和粉色的连衣裙。“谢谢阿姨!”她随即向志愿者敬礼道谢。“我终于有自己的自行车啦!太棒啦!”六年级的欣欣高兴地跳了起来,她左脚一蹬,右脚熟练地跨上自行车。阳光下,发丝飞扬,欣欣脸上的笑容随之绽放。“我的小侄子有纸尿裤穿啦!”二年级选选的愿望是给他的小侄子买纸尿裤。这次,乖巧懂事的选选收到了心心念念的纸尿裤,还收到了牛奶和保暖的衣服,他小心地抱在怀里,眼里满是笑意。

  

  

  在2021年崭新的日子里,孩子们简单而又朴实的梦,都在此刻变成了现实,一颗颗温暖的种子也被播撒在他们心间。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不善于表达,但从嘴角的小漩涡里溢出来的笑容,告诉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此时此刻,他们是最幸福的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好暖心!满满两车, 58份“圆梦礼包”如期送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