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推开一扇不一样的窗,“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活动圆了3名小学生的梦

2021年01月19日 15:1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木遥 兰娇娇 施昌杭 编辑 宋淑莹)1月上旬,平阳县传媒中心“暖在寒冬新年圆梦”志愿服务活动圆了两个新年心愿,对象是来自南雁镇的3名小学生,其中有两人是兄妹。他们的心愿很纯真:看雪,拍全家福,看一场电影。

  看雪是一个有诗意的心愿,也是一道不好解的难题。虽说近段时间,平阳的最低温度只有一两度,但离下场大雪还有很长的距离,要如何把雪花、雪人这个特殊的礼物送出去?正当志愿者们为此苦恼时,偶然间得知,南雁会文谷将在周末推出人造雪活动。

  趁着慧慧周六休息的时间,7时许,圆梦小分队从昆阳镇出发。得知有雪可以看,慧慧笑弯了眼。慧慧瘦瘦小小的,很羞涩,下半年要读小学3年级,父母身体不太好。当“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活动走进南雁镇,征集大家的心愿时,她说:“爸妈对我很好,虽然家里空荡荡的,但觉得什么都不缺,就想要拍一张一家七口人的全家福。还有,能看场雪吗?”

  

  

  在雪白的世界里,慧慧不再拘谨,跟着我们赏雪、打雪仗,笑脸也越来越多。“这个能当雪人的眼睛吗?”“他们堆的雪人好漂亮,我们也加油。”大家分工合作,留下了一个名为“开心”的小雪人。到达慧慧爷爷奶奶家时,他们已装扮好,等候拍全家福。“咔嚓”,镜头定格了一家人相聚的画面,但愿这份温暖和开心能在慧慧一家延续。

  

  

  灵灵、强强两兄妹从未看过电影,看一场电影,是兄妹俩的小心愿。他们的父亲身体不好,一直没能实现孩子们的心愿。圆梦前,没有联系上两个人的父母,担忧这次圆梦行会泡汤。但一切如愿,在南雁镇中心小学校门口,遇见了在晒太阳的灵灵和她的父亲。这缘分,让我们松了一口气,也笑了出来。

  

  

  圆梦过程中,兄妹俩依旧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爱说话,也不敢与大家交流,喜欢用一些难以被人注意到的小动作和眼神,表达自己的喜好和情绪。在玩投篮球、“开车”、抓娃娃时,哥哥一开始都说不想玩,怕麻烦大家,但是玩着玩着也很开心。妹妹比较没有心理负担,开始了商场的“探索之路”。第一次踏上电扶梯,妹妹两眼都是光,这个会动的楼梯成了她的玩具。而随机开出的盲盒礼物,则成了她第二个爱不释手的玩具。

  望着商场里的一切,兄妹俩眼里都是欣喜和好奇,嘴巴却闭得紧紧,不开口提一个要求,懂事得让人心酸。

  

  

  在商场的杂物店,我们“藏”了无数个礼物,两兄妹转了几圈,在大家的主动询问下,才小心翼翼地“找”到两个心仪的礼物——玩偶比卡丘、写字板。很是喜欢的他们,在看电影时,一直将礼物放在身边。

  “这是上次我们去商场的照片。”再次见面时,两兄妹收到了新书包、新衣服,以及一叠照片。妹妹看着照片,腼腆地笑了,眼里又焕发出我们熟悉的光芒。

  此次圆梦行,我们为这3名小学生推开了一扇不一样的窗,让他们看到世界的不同面,希望这个特别定制的冬天风景,能在他们的成长路上,留下持续发热的光。

网络编辑:谢天涯

推开一扇不一样的窗,“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活动圆了3名小学生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