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御寒保暖,谨防“冻出来的病”!医生这么说.....

2021年01月19日 14:49: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实习记者 陈家琪 编辑 林锦屏)冷空气频频来访,防寒保暖不可松懈。记者从平阳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期医院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就诊人数略有上升。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老人以及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慢性病患者,在这段时间要注意个人防护,提高自身抵抗力。

  “冷空气来袭,体质弱、免疫力差的老年人受的影响最大,这种寒冷的天气,特别容易引起血管收缩,造成血压上升,从而导致脑出血和心绞痛发作。”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周旭东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天气寒冷,高血压患者如果按照夏天的剂量服药,可能难以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所以一定要经常测量血压,规律服药、及时就诊并遵医嘱加药。

  天气寒冷还会使得血液黏稠、流速减缓致血栓形成,造成脑梗塞或心肌梗塞。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适当运动可促进血液流通,提高免疫力,降低血压,对心脑血管病人益处非常大。不过,为了锻炼身体,不少老年人喜欢晨起锻炼或晚间跳跳广场舞。周旭东主任医师建议,外出锻炼应选择最舒适的时间段。运动要在饭后,不宜空腹运动,并在锻炼前测血压,血压在正常范围内才能活动。所以最好选择日照好、天气暖和的时间段,做好保暖工作之后再出去走一走。可以选择快走,走到身体微微出汗,轻微的气促,效果最好。

  防寒是保护关节、预防心脑血管意外事件的重要措施。那么我们如何做好防寒保暖,防止这些冻出来的疾病呢?周旭东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天冷时,我们可以在室内开空调保暖,进行适量活动,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睡前泡泡脚,不仅要吃温热的食物还要适当清淡饮食,少吃高脂腌制食品和甜品,多喝温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适量的增加运动。同时要保持心情愉悦,促使身体健康。

网络编辑:谢天涯

御寒保暖,谨防“冻出来的病”!医生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