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县防指倡议全县节约用水

2021年01月19日 14:4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林锦屏)近日,省水利部门发布旱情蓝色预警,温州市列入预警范围内。记者从县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今年冬季降雨稀少,并伴有阶段性严寒,气象干旱等级居高不下。预计1-3月我县降雨量较常年仍偏少1-2成,气象干旱仍将持续发展。

  偏少的降雨量,导致我县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目前全县各地已出现城镇供水不足、农村供水紧张的局面。县防指已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县防指倡议,全县人民要立即行动起来,身体力行节约用水。

  节水小贴士:

  1.筹办会议时,尽量安排小瓶装的矿泉水,喝完一瓶、再提供一瓶;参加会议,尽量自带水杯,少用公用水杯,节约洗杯用水。

  2.坚持厨房节约一碗水、浴室节约一桶水、洗衣节约一盆水,培养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尝试养鱼的水用来浇花,淘米的水用来洗碗,洗脸的水用来拖地,形成一水多用的良性循环。

  3.公共单位要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个人要养成随手关闭水龙头的习惯,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现象。

网络编辑:谢天涯

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县防指倡议全县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