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送来了锦旗!平阳矛调中心2020年化解案件8000多件

2021年01月19日 14:43:2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林锦屏)“谢谢,谢谢!”近日,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平将一面印有“秉公调解系民心”的锦旗送到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感谢他们帮忙解决了住房纠纷问题。

  

  

  张平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现住水头镇南湖社区横山岭村。1989年,老人退休回到家乡水头镇,在老家横山岭村张宅的九间祖居地基上盖起了新房,2011年,房子加至三层,本想在装修好的新房里安享晚年,邻居却状告张平占用房屋,要求拆掉他的房子,这下把老人急坏了。

  了解来龙去脉后,1月5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行动,来到横山岭村,向水头乡镇政府、当地土地部门、村书记了解情况,化解矛盾。经过多方了解、调查,最终确定老人现住房,属本人老祖宗留下的地基上合法权益建房居住,邻居无权干涉自然人张平晚年平安居住房。

  这起案例是我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解决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我中心共受理此类调解案件8869件,共化解案件8613件,化解率97.11%。”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中心坚持“调解优先”、“以调促和”、“以调促治”,努力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在成访、成诉前,使群众从向上跑向当地跑转变,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在当地。下一步,县矛调中心将发挥好牵引作用,努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县域社会治理体系。

网络编辑:谢天涯

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送来了锦旗!平阳矛调中心2020年化解案件800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