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市农指员、“两千办”工作调研交流活动走进怀溪:贴心服务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19日 14:39: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林荣荣 编辑 陈聪)近日,为期2天的温州市农指员、“两千办”工作调研交流活动走进怀溪镇。

  活动中,30多名市级农村工作指导员来到水口村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怀溪镇结对挂钩工作成果。据悉,水口村通过将“最脏村”扭转为“最美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创成国家AAA级风景旅游区,促进村集体经济壮大,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农村指导员们对这一典型工作成效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尽心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多方联动推进项目建设等工作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派驻以来的工作体会。

  据悉,自市、县两级下派村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结对怀溪开展工作以来,他们不仅积极主动上牵下联、穿针引线,努力争取派出单位、上级部门的支持,更凭借自身优势,为怀溪镇农业农村工作出谋划策、“对症下药”,在村级基础提升、村民生活保障、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带来巨大帮助,促使所驻村许多原来想做但做不成、想办但未办成的事情取得可喜成果。比如晓阳村第一书记林丹萍,针对晓阳村存在的公共文化和体育设施不足、困难群众抵御寒潮物资匮乏等问题,不仅争取了县文广旅体局3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还紧急发动本地爱心企业,为10多户困难送去温暖慰问,切实做到了对所派驻村的精准帮扶。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农指员、“两千办”工作调研交流活动走进怀溪:贴心服务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