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省结对帮扶团组来平开展结对帮扶

2021年01月17日 11:3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1月16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宁波市支援合作局局长何国强率省结对帮扶团组来我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县领导董智武、黄慧、李剑锋、陈圣雷、吴洁等陪同。

  

  

  

  帮扶团组首先来到水头镇新联村,参加平阳黄汤茶文化记忆展览馆项目开工典礼。据悉,该项目由浙江传媒学院牵头出资建设,将原闲置占地500余平方米的朝阳中心学校进行特色设计。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村集体共享茶产业发展红利,有效促进茶叶科技文化传播,提升茶产业人才技能水平,整体提升“平阳黄汤”知名度和美誉度。随后,帮扶团组看望慰问了新联村困难群众兰锡法、钟炳玺,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日子越过越好。帮扶团组还参观了平阳黄汤非遗制作技艺体验馆。

  

  

  在随后召开的结对帮扶恳谈会上,帮扶团组指出,近年来,平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农村焕然一新、变化巨大。下一步,要兴好产业,发展茶产业、文旅产业、乡村土特产,建好茶文化记忆展览馆,谋划建设茶文化传播学院,深入推动产学研结合,串点成线推动农村发展;讲好故事,挖掘黄汤文化、畲族文化、红色文化、乡村振兴文化,全面展示新农村建设成果;用好资源,充分利用政府、校园等各方资源,进一步提升传播力;练好内力,动员村民一起壮大村集体经济,投身新农村建设,提升文化素养、艺术修养。

  

  

  县委书记董智武代表我县对帮扶团组近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帮扶团组在基础设施建设、茶叶产业链打造、旅游参与项目建设、特色活动举办、品牌文化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助力我县打造乡村振兴典范。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配合支持帮扶工作,共同把农村建设得更好,让山区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会上,举行了新联村村牌揭牌仪式。

  

  

  会后,帮扶团组参加了衢州余东村·平阳新联村农民画交流展暨首届平阳县农民画创作传播培训班开班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结对帮扶团组来平开展结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