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全力以赴全面攻坚全程防控 切实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线

2021年01月15日 23:20: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1月15日下午,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乡镇视频连线部署会议召开。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警觉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以赴、全面攻坚、全程防控,切实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通报了近段时间疫情防控情况,并就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黄慧指出,从当前形势来看,疫情防控呈现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正经受严峻考验。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严峻形势,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克服因防控战线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运转带来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力打好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黄慧强调,要全力管好“人”。针对来平人员、离平人员、留平人员,要严格按照人员流动防疫管理服务相关规定抓好落实。要全力管好“物”。针对进口冷链食品要继续坚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切实巩固管控成果;针对其他进口冷链物品,相关部门要立即研究管控措施,全面排查建档,进行重点管控,确保做到闭环监管;针对邮政快递物品,要全面压实寄递企业的防疫主体责任,合理设置基层投递点,确保实现全链条封闭管控。要全力管好“基层”。重点加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采样队伍、核酸检车队伍、环境消毒队伍、村防控队伍等力量,压实县、乡镇、村社、网格四级责任体系,全面排查,防止漏查漏报、漏管失控。要全力管好“隔离点”。积极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严格落实隔离防控机制,确保隔离点建筑、消防安全。要全力管好重点场所。医疗机构、学校、交通场站、养老福利机构、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施施,确保不漏一处。要全力管好集聚活动。加强督查管控规模,严格按照“三个一律”要求控制人员集聚。要全力管好重点物资储备。科学合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持续提升核酸监测能力,加快疫苗紧急接种。要全力推进责任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各乡镇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县领导张端坤、林华、王文胜、程式、曹启蒙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全力以赴全面攻坚全程防控 切实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