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厉害了!平阳又有2所学校上榜省级名单

2021年01月15日 15:01: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浙江省第十批省级绿色学校名单公布,我县鳌江镇第二幼儿园和凤卧镇凤卧红军小学上榜省级绿色名单。

  

  

  据了解,省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由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组织开展,是贯彻落实《浙江省绿色创建行动方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青少年环境教育的重要举措。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引导学校树立绿色教育理念,积极建设绿色校园,增强师生环境意识和参与保护环境能力。

  鳌江镇第二幼儿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该园积极开展环境教育,将绿色环保理念与游戏活动、课堂教学主题教育、及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将环保教育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培养幼儿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

  凤卧红军小学地处革命老区——红都凤卧。学校先后取得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百家创新学校、省“双十佳”学校、温州市绿色学校、县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该校通过开展各形式主题课程;每年组织学生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利用“植树节、”“地球日”、“世界环境日”开展主题演讲、绘画、手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队会活动,在课堂教学和在德育教育中渗透环境保护教育。

  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省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旨在通过创建绿色学校,打造优美校园环境,提高校园师生生态环保意识,带动家庭和社会对环境保护的关注,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共建共享美丽平阳。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厉害了!平阳又有2所学校上榜省级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