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邮政管理局向全县市民发出倡议:做好防护减少接触 确保寄递渠道安全

2021年01月15日 15:01: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郑振国) “为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全体居民安全收寄邮件快件,特倡议如下……”昨天,平阳邮政管理局向全县市民发出了一封《邮件快件收寄防疫安全倡议书》。

  《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倡议,收寄快递前,提前联系并确定收寄方式,可利用现有寄递箱等进行无接触收寄,或通过网络下单、定点收寄,尽量减少与寄递工作人员面对面接触。若需预约上门收寄快递的,主动戴好口罩、加强防护,并监督揽投工作人员戴好口罩、手套和亮码。选择前往快递营业网点或快递代收存放点取件的,自觉配合工作人员落实防护措施,并服从登记管理,在取件后及时做好外包装处理和手部卫生。

  该局工作人员提醒,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市民,要自觉避免收寄活动,可由家属或朋友代劳。同时,要避免通过快递渠道收寄进口冷冻食品,确须接收国际快递的,要特别注意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收件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必要消杀处理。

  “希望全体市民自觉参与安全寄递行动,积极参与全流程监督,主动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寄递行为进行指正,或者向所在乡镇、村居以及有关主管部门举报。广大快递从业人员自觉遵守并主动落实防疫规定要求,自觉接受乡镇、村居属地管理和群众监督。”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倡导寄递过程中使用可降解、可回收、可循环包装材料,不随意丢弃可回收包装物。市民对可回收包装物可投放至指定回收箱或者可回收垃圾箱,经统一消杀后作回收处理。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邮政管理局向全县市民发出倡议:做好防护减少接触 确保寄递渠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