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连续3年!平阳塘川大米又获 “浙江好稻米”优质奖

2021年01月15日 15:01: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实习记者 陈家琪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浙江塘川橄榄专业合作社种植的“中浙优8号”籼米,在“2020瓯越好味道”评选活动中被评为“2020浙江好稻米”优质奖。该合作社已连续三年获评该奖项。

  近年来,我县积极示范推广品质优、产量稳的水稻种植品种和绿色生产技术,加快发展优质稻米生产。浙江塘川橄榄专业合作社位于鳌江镇塘川村,周边自然环境优越,灌溉用水为无污染的溪水。采用轮作模式和“两壮两高”、农药减量等技术,实现了标准化生产。年产销5万多公斤“中浙优8号”籼米——塘川大米。

  “此次评选将进一步推动我县稻米生产向优质化、品牌化、绿色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浙江好大米推荐活动,有力推进了全省优质稻品种的推广和优质大米品牌打造,切实提高了种粮效益。

网络编辑:谢天涯

连续3年!平阳塘川大米又获 “浙江好稻米”优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