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追寻——迎接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走进平阳

2021年01月14日 23:0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刘伦里  苏意伟  余胜 陈亮/摄影 编辑 陈聪) 1月14日下午,追寻——迎接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全国第三站走进平阳。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作总结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总编辑、红旗出版社社长褚定华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致欢迎辞,县委副书记李剑锋等出席。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作总结点评

  

  平阳作为今年活动的首站,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平阳红色历史、革命故事、英雄人物事迹的挖掘宣讲,自觉践行并传播红色精神,在讲好红色故事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致辞

  

  杨胜杰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既是重温波澜壮阔浙南革命史的追忆之旅,也是汲取红色力量再出发的初心之程。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我们将深入挖掘温州红色资源,高规格举办建党百年庆祝活动,高水平讲好红色故事,高标准打造红色品牌,为温州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谋划、加快制定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方案,全力把活动办好、办实、办精;平阳要全力打造红色高峰,加快绿色发展,走好富有老区特色的乡村振兴、绿色崛起之路。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致欢迎辞

  

  黄慧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平阳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红色基因的传承、离不开“红色堡垒”的支撑。在当前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将从弘扬红色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为民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不断赋予红色故事新的时代内涵,让红色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故事宣讲前,播放了“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情况介绍视频,有关专家解读了浙南革命的历史贡献及时代价值。故事宣讲中,《一大召开》《一颗初心》《一封家书》《一门三烈》《一座丰碑》等一段段红色故事,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许多党员干部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在歌伴舞《浙·一抹中国红》中圆满落幕。

网络编辑:张超霞

追寻——迎接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走进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