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文具店里的热心阿姨

2021年01月14日 15:58: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我们学校门口有一家文具店,老板是一位不算年轻的阿姨。她个子中等,眉毛高挑,眼睛炯炯有神。文具店的柜台上除了摆放着各种各样让人眼花缭乱的文具和玩具,在一角上还放着一台吹风机,一壶热水和许多一次性杯子。它们是干什么用的呢?这得从一次又一次的下雨天说起。

  冬天的雨总是连绵不断,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像一幅没有尽头的画卷。那天,正当我们放学时,雨突然下得更大了,雨点变得更急更密了,打在地上溅起一个个小水花。许多同学没有带伞,只好用书包遮住头顶,躲在校门口的屋檐下,焦急地等待着。

  这时,文具店的阿姨撑着伞在门口大声喊道:“孩子们,快进来,别着凉了!”同学们一听,都像找到了保护伞的小鸡,争先恐后地跑了进来。我也不例外,在阿姨的招呼声下,走进了这家文具店。

  其实,在这家店旁还有好几家文具店。正是放学做生意的时候,大家哪个不是各顾各地招揽生意?大家都在卖力地吆喝着。可阿姨却没有忙这些,而是给每个同学倒一杯热水,拿着呼呼地吹着热气的电吹风,把同学们被雨水打湿的头发吹干。如果家长没有来接,她还会拿出手机让大家打电话,再让我们到后面的那张桌子上写作业。就这样,小小的文具店里挤满了躲雨的孩子。而此刻的阿姨,就像一个妈妈,忙前忙后地照顾着刚刚放学回家的孩子。

  那场下了不知多久的大雨让我十分难忘,而文具店阿姨的热心更让我记忆犹新。从那以后,我一直亲切地称这家文具店为“37度文具店”,因为那里有一位让人感觉温暖的热心阿姨。

  腾蛟一小 林善雅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文具店里的热心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