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台资源优势助力平阳小微企业化难题解实忧

2021年01月14日 15:17:5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企业在资金上是否存在困难?”“今天,我们来给你送个政策,2021年以你们公司的条件可以申报种子资金,到时候有科技经费支持。”……近日,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周功浪正在为浙江正睿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对于这家2020年11月才入驻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新企业”,他格外上心。

  据了解,浙江正睿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由该企业自主研发的全智能折叠制盒机。目前,该公司正在紧急组装10台新机器,还未公开销售,意向订单已经达到数十台。“这是我们自主创新研发的,市面上还没有这样的机器。”浙江正睿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书建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他自主研发出了可折叠包装纸盒和全智能折叠制盒机,并分别为该两件产品申请了发明专利。“可折叠包装纸盒解决了普通鞋盒、礼盒不方便存储运输、不环保等问题,但手工生产速度太慢。然后我又研发了全智能折叠制盒机,一天可生产一万个可折叠纸盒,解决了量产问题。”廖书建说。

  两大专利在手,在廖书建以为可以颠覆盒式包装行业时,没有生产厂房成了最让他头疼的事。“专利无法实体化,也就是个空盒。”廖书建多方打听,最终于2020年9月向县科技企业孵化器提交了入驻申请。与此同时,县科技孵化器在筛选入驻企业时,也发现了这家创新意愿强、发展前景优的企业,双方一拍即合。在县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短短两个月,一个1200平方米的厂房便被整理而出,以每月每平方米7.5元的价格租给了廖书建。

  “十分感谢县科技局、县科技孵化器给予的贴心服务,真没想到只用短短2个月就给我腾出了1200平方米的厂房,太感谢了。”有了场地,廖书建终于可以大展拳脚。在连续数月的生产中,他也对这台全智能折叠制盒机进行不断改良,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虽未正式销售,但已有不少温州乃至省外、海外的企业前来对接,并发出了数十台的意向订单。

  “我们会继续开展‘三服务’,助推企业优质加快‘孵化’。”周功浪说,2020年,县科创中心作为孵化器运营单位,充分发挥了平台资源优势,针对企业需求积极帮助对接人才渠道、金融机构,为在孵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2020年,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共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级科技型企业3家,在孵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创税收超1000万元、同比增长40%,圆满通过了温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年度绩效考核,在全市22家市级以上孵化器考核排名中名列第三。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台资源优势助力平阳小微企业化难题解实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