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乡村之美,幸福表达!农民画交流展暨首届农民画创作传播培训班在平阳举办

2021年01月15日 11:2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慧 编辑 白徐潮)“乡村之美幸福表达”余东村·新联村农民画交流展暨首届农民画创作传播培训班,将于明天(1月16日)在水头镇新联村举行。此次活动由浙江传媒学院、平阳县政府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平阳县水头镇政府、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政府、沟溪乡余东农民画协会承办。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

  

  

  余东村位于衢州市区以西,是全国十大画村之一。余东村村民一手拿着锄头种庄稼,一手拿着画笔“种文化”,以家乡的山水、农村的生活为创作对象,画出了人文昌瑞的绘画之乡。在浙江传媒学院等学术机构的大力支持和辅导下,余东农民画家们以桔乡独特的人文风貌为主题,创作了一大批乡土气息浓厚的绘画作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征集到11位余东农民画家共44件作品。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加强对新联村的艺术帮扶,通过艺术“传、帮、带”的形式,大力培育一批讲好畲乡故事、绘就幸福生活的当地村民,推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更好地助力新联村文旅融合、文化兴村。

网络编辑:谢天涯

乡村之美,幸福表达!农民画交流展暨首届农民画创作传播培训班在平阳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