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各地疫情防控出实招,群防群控保安全

2021年01月13日 14:57:1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卫生防疫知识……连日来,我县各乡镇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形成零死角的宣传攻势,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昆阳镇各社区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村居干部等保持思想警醒,全面落实群防群控措施,高度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其中,新城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巡逻车在辖区内向群众宣教疫情防控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树立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公众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减少春节期间不必要的走访和聚集活动。该镇的城西、城北等社区还组织网格员下网格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鳌江镇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该镇要求全镇各社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实施单位入口测温、验码、戴口罩和登记措施,人员流量较大的单位配置健康码ETC、自动测温仪和便民口罩机等设备。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若发现疫情必须及时规范报告,严禁迟报、谎报、瞒报。同时,该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群防群控措施,深入宣传卫生健康理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公众养成一米线、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合理营养、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心理平衡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此外,该镇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喇叭、宣传单、海报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走访和聚集。

  南麂镇利用多个宣传渠道迅速形成宣传声势,营造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该镇全力统筹宣传力量,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搭建上下联动、有力有效的宣传动员工作格局。一方面,平安网格员、志愿者入村入户,第一时间将有关疫情防控的内容制作成音频、海报、标语、口号等,对人口密集区域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微博等自有新媒体加强有关防疫宣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宣传不留死角。

  顺溪镇充分发挥党员、村干部、网格员以及志愿者力量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该镇在农贸市场、村内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在村社宣传栏内粘贴倡议书,每天出动流动宣传车16辆次,手持大喇叭宣教12次,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同时,组织村干部、网格员进行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政策,提醒村民做好防护。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917户、悬挂宣传横幅17条。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各地疫情防控出实招,群防群控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