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一女子虚假代购演唱会门票被判刑

2021年01月13日 14:30: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林锦屏)如今,年轻人爱追星,不少歌迷不惜花重金购买爱豆演唱会门票,但这些票往往一票难求。因此,有人就借此找“商机”,假借售卖门票骗取钱财。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罪案件。

  姚某是一名90后,家住成都,平常会接一些代购演唱会门票的业务,从中赚取差价。去年1月,姚某因为手头紧,就起了歪心思,她在微博发布了虚假代购演唱会门票的消息。00后杨某看到后添加了其微信,并询问是否招收演唱会门票销售代理。姚某回复:“有招代理,需要先交代理费500元。”杨某便爽快地支付了500元。

  随后几天,杨某在朋友圈发布了可以代买演唱会门票的广告,许多人找她购买,杨某接单后就询问姚某这些门票是否可以买到,姚某一一应下。对于门票价格明确的,姚某要求收取全款;对于还未出价格的,就表示要先收取1000元定金。之后,杨某共向其转账22604元,但上述钱款均被姚某用于个人消费,并未购买任何演唱会门票。

  演唱会时间临近,杨某在微信上催促姚某尽快出票,姚某却不再回应,更“天真”地认为对方不知道她真实个人信息,不还钱也没什么关系。

  杨某多次催讨无果后,便向警方报了案。后警方在姚某家中将其抓获。案发后,姚某退赔被害人杨某经济损失22604元,并取得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姚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积极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认罪认罚,有悔罪表现,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判处被告人姚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一女子虚假代购演唱会门票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