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人,冬春季和春节办家宴喜宴最新规定出炉!

2021年01月12日 13:3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我县发布《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号)》,其中办家宴、喜宴有哪些规定,引发了广大市民关注。“我本来准备在春节期间举办婚礼,现在看了这个通告,要重新制订婚宴规模和人数。”市民杨先生说道。

  根据《通告》,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我县将严格控制婚庆喜宴规模:单方酒席不得超过10桌100人,双方合办酒席不得超过20桌200人,祝寿、乔迁、满月等酒席不超过2桌20人。承办婚礼及其他10桌(含)以上酒席的酒店或其他承办主体,须提前2天向所在地乡镇报备,酒店大厅容纳规模上限为20桌200人,并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为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市民们餐饮安全管理,县市监局抽调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充实到各督导组,对全县重点生产经营主体明察暗访,开展全覆盖督查。“目前,我们在全县每家正常运营的大、中餐饮企业都设置了联络员,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内部管理、环境卫生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应急处理措施等,由监管联络员进行每日一巡,确保冷链食品安全。”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村家宴放心厨房的使用与家宴规模等也是该局的监管重点。

  记者从县疫情管控服务组了解到,目前我县不得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家庭聚会聚餐人数应控制在10人以下。同时,不得举办商业演出、民间庙会、“百家宴”、会市集市、大型体育文化活动、游园会、联欢会、展览展销等活动,取消祠堂(宗祠、祖屋)落成、宗族祭祀、家族修谱、新年祈福等集体宗族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人,冬春季和春节办家宴喜宴最新规定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