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再添1个省级3A级景区村庄

2021年01月07日 10:59: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日前,2020年第三批省3A级景区村庄名单公布,闹村乡南阳村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县已创成3A级景区村庄20个。

  

  

  据了解,3A级景区村庄评定主要涉及自然景观、田园风光、建筑风貌、历史遗存、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特色产品、公共服务设施及旅游配套服务等指标。南阳村的景区建筑至今仍保留着明清时期山区传统商贸格局和浙闽山区民居风格,富有瓯南与闽南山区的特有山乡风情。村内旅游资源丰富,有“闹村八景”的南山瀑布、历史悠久的文保点仙姑道院、千年古刹云隐寺、观音禅寺、苍南水库等旅游景观,文化底蕴深厚,游客往来络绎不绝。

  近年来,南阳村不断加强景观资源提升和环境保护,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旅游服务质量,推进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对村庄空闲农房与宅基地进行改造,发展特色民宿。随着该村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不断发展,正逐步建设成为规划科学、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宜居宜业的可持续发展乡村。

  目前,该村已经形成春季赏油菜花、夏季采摘西瓜毛芋等农产品的特色乡村休闲旅游项目,每年根据不同时节和不同主题,安排了丰富的旅游体验活动,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南阳村的主导产业,增加村集体效益20余万元。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加大A级景区村庄创建和扶持力度,进一步挖掘平阳厚重的文化底蕴,扩大旅游资源优势,继续打造一批有体验、有乡趣、有业态的景区村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再添1个省级3A级景区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