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

2021年01月01日 11:15: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2月30日下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带头贯彻执行通告要求和防疫规定,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加强干部管理审批。县、乡两级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各专项工作组在“两节”期间要实体化运作,县防控办要联合县纪委持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严肃查处,形成有效震慑。县传媒中心、县卫健局要抓紧研究制定健康宣教方案、个人防护指引,并开展大范围、高密度宣传,切实提升个人防护意识。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好组织实施,严格按照方案,合理安排工作计划,确保全面完成《方案》明确的“五大体系”25项重点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谋划新增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幼儿园开设托班等重点工作,确保我县基础设施切实满足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需求。要注重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婴幼儿照护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提升设施供给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鼓励车主自行上报淘汰,树立正面典型,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在依法依规淘汰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的同时,及时兑现淘汰补助,维护车主的合法权益。要强化各部门职责分工,环保及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做好信息统计、审核上报、补助资金发放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和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调整方案》《平阳县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