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杭深高铁平阳站新站房启用 黄慧出席启用仪式

2020年12月31日 14:22: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 金献铭/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2月30日上午,伴随着县长黄慧的一声宣布令,杭深高铁平阳站新站房正式启用。

  

  

  

  据悉,平阳站站房扩建工程于2019年8月开工,分为站房改造、站场客运配套设施改造等,建筑面积由原来的8100平方米增加至11700平方米,固定座位增设600余个,新增出站口自动检票闸机5个,基本站台至出站通道处增设一台自动扶梯。

  

  

  平阳站新站房建筑布局左右对称,外观造型质朴典雅、庄重大气,内部注重功能与环境协调,充分展示了千年古县的地方特色,两侧的门斗与扩建的候车厅通过外廊连成整体,实现各个区域无风雨对接。投用后,将大大改善我县铁路交通出行条件,进一步提升平阳的城市品位,有力促进铁路经济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实现“双赢”。

  近年来,铁路平阳站旅客发送量增长迅猛。作为现有杭深铁路平阳县境内的唯一站点和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的枢纽站,在2010年至2019年期间,该站旅客发送量由50万人次增长至270万人次,年增长速度保持在48.9%。目前,该站实际承载客运业务车辆67列,车站日均客流1.3万人次,节假日期间客流高达1.9万人次,2020年“十一”假期期间,在新站房未启用的情况下,前后11天内共发送旅客9.5551万人次,居温州地区县级站之首。

  

  

  

  启动仪式后,黄慧还走进新站房,参观候车厅,并慰问工作人员。

  县领导陈桂雷、何占宇、许道静、雷文多等参加启用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杭深高铁平阳站新站房启用 黄慧出席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