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自来水公司启动防寒潮应急预案 水管水表“穿衣盖被”抵御寒潮

2020年12月31日 12:00: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晓红 编辑 金雷雷) 受寒潮影响,我县气温急剧下降。为避免居民用水设施在低温下不被冻坏损毁,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用水。12月30日,昆阳镇自来水分公司采取为水表“穿衣”、增加巡查人员和巡查次数、启动低温雨雪应急预案等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市民供水安全。

  

  

  当天下午,记者在昆阳镇沙岗村看到,昆阳镇自来水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室外的水表和水管一一裹上保温棉,以防气温降到0℃以下水管水表冻裂。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遇上低温霜冻天气,寒风容易钻进去水表箱,只要将保温棉盖在水表上方,这样就可以起到阻碍寒风进入且保温的作用。

  

  

  同时,为确保供水管网的运行安全,该自来水公司还加强对制水厂内的设施进行巡查,做好各类生产与应急物资、抢修抢险材料设备的储备和供应,以备不时之需。据了解,目前,我县对有需要进行保暖处理的水表箱均已穿衣盖被抵御寒潮,防止因天气寒冷造成水表爆裂。另外,还启动了低温雨雪应急小组,加强供水管道的巡查工作,对供水管道进行24小时不定时巡查,随时准备处理应急突发事故。

网络编辑:张超霞

自来水公司启动防寒潮应急预案 水管水表“穿衣盖被”抵御寒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