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县志(1989-2012)》出版首发 黄慧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0年12月30日 22:0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2月30日下午,《平阳县志(1989—2012)》举行首发仪式。县长黄慧出席活动并讲话。

  

  

  《平阳县志(1989-2012)》是新中国成立后编修的第二部县志,编修工作历时8年,全县140余家单位、1000余人参与。全书共40卷、330多万字。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天文地理、风俗民情等方面,客观反映了1989年至2012年期间,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发展成就。

  

  

  黄慧在讲话中向参与志书编修出版的全体工作人员、专家学者表示敬意和感谢。她指出,地方志为传承平阳千年文脉提供了载体,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为弘扬平阳人精神提供了典范,大家要深刻认识志书编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要以志书出版发行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再出精品,再创佳绩,为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黄慧要求,要充分发挥“修志为用”的作用。发挥志书的决策参考、教化育人和宣传推介作用,深入学习《平阳县志》,推出一批县志教育典型课程,推动县志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努力推进史志事业科学发展。积极谋划“十四五”史志修编工作,全力做好一年一度的《平阳年鉴》编修,为第三轮《平阳县志》编修积累素材资料;要继续做好部门志、乡镇志编修和行政村志推广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制定编写计划,强化精品意识,高质量完成志书修编。

  县领导林华、郑杰、严桥来、李先锋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平阳县志(1989-2012)》出版首发 黄慧出席活动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