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瑞平苍高速平阳段工程开工 董智武宣布开工 黄慧致辞

2020年12月30日 20:45:0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何静/文 陈亮 兰娇娇/摄 编辑 郑振国 ) “我宣布,瑞平苍高速公路平阳段工程开工。”12月30日上午,随着县委书记董智武的一声令下,这条红色之路、希望之路、民生之路和发展之路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这标志着我县西部40多万群众将彻底告别“无高速”历史,将为平阳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县长黄慧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工程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董智武宣布开工令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立足“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目标,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十三五”期间,实现交通投资176亿元,是“十二五”的2.35倍,建成投用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绕西南高速平阳段、鳌江四桥等一批省市重大交通项目,逐步构建了“融入市域、联动周边、畅通内部”的交通发展格局。瑞平苍高速公路平阳段总投资94亿元,全长30.13公里,新增腾蛟、凤卧(南雁荡山)、水头和麻步等4个互通及凤卧(南雁荡山)服务区。未来的平阳将拥有4条高速、10个高速口,西部各乡镇均可实现“10分钟上高速、半小时到县城、1小时到市区”。

  

▲县长黄慧致辞

  

  黄慧在致辞中指出,瑞平苍高速公路平阳段工程,是省市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各有关单位要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的攻坚战和主动战。黄慧要求,要跑出最快速度,落实最严密、最细致、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只争朝夕抓推进、争分夺秒抢时间,奋力跑出加速度、创造新业绩;在高质量完成瑞平苍高速平阳段工程建设的同时,凤卧、水头、南雁、南湖“四条连接线”要实现同步竣工、同步投用。要强化最优保障,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全力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为项目推进营造最优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瑞平苍高速平阳段工程开工 董智武宣布开工 黄慧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