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我县举办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

2020年12月29日 21:15: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像 编辑 陈聪)12月29日,全县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作主题报告时强调,要培养大局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提升学习力、统筹力、执行力、攻坚力,打造一支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平阳铁军,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晓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桂雷作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参加。

  

  

  围绕如何打造一支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平阳铁军,董智武在报告中从“认识问题、思维问题、能力问题”三个方面与参训人员探讨交流。他指出,当前平阳正处于一个十分关键的历史阶段,已经进入转型升级、加速赶超的关键期,发展态势好,但也存在瓶颈制约与挑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我们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铁军,确保五大战略任务按既定目标按期高质量实现,为平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智武寄语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培养形成“三种思维能力”。一要有“运筹帷幄”的大局思维。要把握政治大局,融入战略大局,扛起发展大局,拔高站位、心怀大局,学会站在“山顶”上想问题、看事情、谋思路。二要有“高效协同”的系统思维。要把握好综合集成、整体智治、迭代升级“三个关键词”,深刻理解和把握系统论的逻辑内核,更好地运用系统思维、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来谋划和推动“十四五”发展。三要有“防微杜渐”的底线思维。要运用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拒腐防变、抓好疫情防控,及时洞察、准确把握、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锤炼自控力、恪守拒腐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董智武要求,全县基层干部要在提升“四个力”上下工夫。一要提升学习力,主动学习、持续学习、迭代学习,重点提升学习的前瞻性、专业性、有效性。二要提升统筹力,学会“弹钢琴”,切实把各方面工作、各方面力量统筹好,在不同时期做好不同工作。三要提升执行力,做到“上有部署、下有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雷厉风行、高效落实”,把执行力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四要提升攻坚力,重点抓好“专班攻坚”“比学赶超”“考绩激励”,持续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奋勇攻坚。

  董智武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寒潮防御。要严防输入、严防聚集、严控流动,坚持“人物同防”,分类施策、精准防控,严格落实人员集聚场所管控,尽量减少外出人员流动。要强化对此次寒潮的宣传预警,加强安全管控和应急值守,引导各行业和广大群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迅速应急、有效处置。

  

  

  黄慧在作专题辅导报告时指出,对标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这一战略定位,必须要找准位置、抓住关键、精准发力,重点聚焦七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要全力做强总量规模,加快推动现代化建设。二要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县。三要有效扩大内需畅通双循环,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四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副中心标杆城市。六要全面深化改革、形成一批具有辨识度的改革成果。七要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全县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提高本领、亲力亲为、创新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加快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培训班上,还进行了理论测试。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举办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