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智慧党建”图书角 党员学习更“声”动

2020年12月28日 17:03: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丽 方芳 陈然 编辑 陈伟)日前,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鳌江党支部开展了一场读书分享会,将地点选在鳌江供电所一楼职工书吧“党建有声图书角”,邀请职工以文字的方式,分享平日阅读感受。

  “工作之余在职工书吧看书,要是没看完,还能用手机扫一扫这本书的二维码把电子书保存回去随时随地看,这可真是够智能的。”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鳌江供电所一位职工用手机翻阅着电子书,高兴地说。

  近年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培养基层科技人才为抓手,积极探索“大数据+党建+互联网”平台,在省公司范围内率先开发了智慧党建云平台后,又结合鳌江供电所一楼职工书吧率先打造了“党员有声图书角”,破解基层党员群众学习难、方式单一和知识面窄的难题,成为新时期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新引擎。

  

  

  在传统纸质阅读模式的基础上,党员有声读书角创新学习模式——扫一扫书本的“身份证”(二维码),不仅打破了“定时学”“集中学”“灌输学”的传统方式,还实现了“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轻松学”的便捷高效,解决了党员“花时学”“费力学”的难题,使学习过程省时、省力、省心。

  “我平时看书读报,看一会儿就眼睛酸痛,这种扫码听书的学习方式非常好,眼睛不累,还很享受,而且操作也相对简便,扫二维码保存内容,随时随地都可以听。”58岁老党员钱成安说。

  党员有声图书角配备有4部电子书阅读器,党员群众可以通过日常休息时间戴上耳机,尽情挑选阅读器中汇集的海量优质权威理论、党务、科技、健康等诸多知识板块。据实测,每个板块涵盖大量有声图书资源,内容包括党章党规、治国理政新理念、名人传记、榜样故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图书内容可根据党员阅读情况实时更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受有声读书的启发,该公司通过定期开展的读书、荐书活动,鼓励公司内党员和群众将自己热爱的书籍以录音或拍成视频的方式分享给大家,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音频、视频二维码即可收听、观看。

  据了解,该有声读书角开放一周以来,每天迎来络绎不绝的党员群众线上线下学习,解决了年龄偏高党员的“望而兴叹”、文化偏低党员的“走马观花”和视力弱化党员的“雾里看花”的打折阅读模式,达到了大家“喜闻乐见”、轻松愉快、方便快捷的阅读方式,起到“先声夺人”“引人入胜”的学习效果,备受党员群众的青睐。

  今年,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启动2020年度“红船?光明书舟”打造暨“红船?光明读书会”,同时利用“书声气er”公众号,通过开展线上倡导、线上朗读、好书推荐等活动,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阅读体验。未来,公司将借助“党员有声图书角”平台,继续高质量推进“红船?光明读书会”品牌活动,持续探索并加强“智慧党建”建设。

网络编辑:张超霞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智慧党建”图书角 党员学习更“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