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小康路上,共享美好生活!黄慧走进发布厅讲述平阳小康故事

2020年12月28日 15:11: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吴日允/摄 编辑 陈聪)12月25日晚上,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小康路上——共享美好生活”平阳篇》,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走进发布厅,为大家介绍平阳的“小康之路”。

  据悉,“小康路上——共享美好生活”2020年“走进发布厅”全媒体发布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主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邀请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演播室,聚焦各地的小康建设成果,解读重大政策、介绍工作情况,并以回答现场提问的方式,传递地方党委政府声音,架起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连心桥”。

  

  

  一张蓝图的十年坚守,换来了平阳未来“万亩千亿”产业园的主战场;一座城市的精彩蝶变,谱写了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建设的新篇章;一段红色历史的传承发展,展示了革命老区的巨大变化;一批批事关民生幸福的关键小事落地、落实,擦亮了全面小康的厚重底色……在活动现场,黄慧通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故事,与大家一起多维度感触平阳高质量全面小康路上的“平阳速度”“平阳高度”“平阳温度”。

  “因为满水,水头人家里厨房都是建在二楼,这种情况什么时候能够改变呢?”“县里对西部地区的发展有什么样的统筹考虑吗?”“能给我们介绍下平阳网络经济的发展情况吗?”……在现场互动环节,黄慧一一回答了热心观众的提问,并在与主持人的访谈中,深度阐释了平阳如何谋划打造“千亿工业强县”、科技创新有哪些规划、如何在传承中做到让城市更美丽更有时代感、如何提高平阳知名度和影响力等。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招引落地包括世界500强的中国金茂和正威国际在内的28个省重大产业项目,总量全省第二、全市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新活力;投资建设了1000亿元的“大建大美”项目,建成了10个城市大型场馆、9个大型公园等376个的城建项目,城市品质日益提升;投资建设了200亿元的综合交通项目,联通城市内外,3年内将有4条高速、10个高速口,着力打造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城市区位优势越加凸显;深挖红色资源,做强“红色品牌”,释放“红色红利”,带动老区百姓增收致富;落实财政支出的80%以上用于民生领域,解决了一批事关民生幸福的关键小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黄慧表示,展望未来,平阳必将成为一座勇于追梦的活力之城、创业创新的幸福之城,也必将会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不断书写新的传奇!欢迎大家到平安、阳光的平阳,来追梦、创业!

网络编辑:谢天涯

小康路上,共享美好生活!黄慧走进发布厅讲述平阳小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