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党代表分组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

2020年12月25日 14:22: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陈云散 何静/文 包为洲 周维钦 李强强/摄像 编辑 林锦屏) 五年看头年,起步最关键。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代会报告提出,我县将以“最亮风采”迎接建党百年、“最佳状态”开启五年新篇为目标定位,加强党建引领,接续奋斗、再启征程,抓牢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大事要事,深入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建设,奋力书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分组审议  陈亮 思冲 献铭 强强 摄

  

  科学统筹规划激发城镇活力

  傅品幸代表建议,将水头列入省级小城镇培育试点镇名单,发挥水头作为县域副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将北港新城核心区1400多亩农保土地予以农保地转用,提高核心区域土地利用率。

  陈永达代表认为,要推进昆阳至平阳动车站公路工程项目建设,构建昆鳌两镇多通道联系,推进平阳动车站站前片和西塘未来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平阳动车站作为鳌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商贸、交通、物流枢纽中心作用。

  钱况代表认为,要充分发挥平台的资源整合作用,建立全县“一盘棋”招商模式,谋划城东新区等中心城区人口集聚重大政策改革,进一步集聚城区人气,激发消费活力、发展城市经济。

  

  护航红色资源助力社会发展

  徐杰代表表示,要加强红色研学小镇建设,主动融入打造“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和“浙里红”品牌,给予“红色演绎”、“内塘大峡谷开发”等项目更多支持,谋好红色“十百”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帮助凤卧镇做好“红+绿”两轮驱动发展,助力平阳红色文化走出去。

  陈敏代表建议,要做好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加强红色资源规划,不仅要将古屋文物等元素与现代发展模式相融合,也要进一步提升红色景区的修缮和保护,建议以适当的政策倾斜,设立一定规模的专项激励基金,助力浙南革命旧址群保护,护航红色资源,提升红色教育质量。

  

  拉近东西距离推动乡村振兴

  陆杰代表表示,要重视交通建设对于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以文化为依托,统筹利用、加强联动,拉长旅游线路,打造“全域旅游”,增加西部山区收入。从各乡镇的工业业态入手,壮大规上企业,用各具特色的文化礼品,避免同质化竞争,打造旅游品牌,弘扬地域特色。

  曾仁泵代表表示,要重视西部山区休闲旅游发展,大力发展旅游配套产业,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打造美丽乡村引领地,把环境建设作为建设根本,大力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建设,打造民族风情展示点。做好、做亮民族文化品牌,寻找民族文化元素的闪光点,深挖传统文化脉络,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叶舒代表表示,如今在我县电商平台上查找怀溪番鸭等特色农产品,只能查找到各个商店的联系号码,却不能直接下单购买,这些不便利削弱了我县特色农产品的营销竞争力。建议加强“平阳五个鲜”等特色农产品售卖的平台打造,加强购买渠道便利性。

  

  加大公共投入优化营商环境

  杨守志代表建议,加强宠物小镇建设,加大对土壤修复资金、技术上的支持,在新一轮的规划调整中为宠物小镇的下步建设预留足够的土地指标。

  刘旭东代表表示,要努力挖掘大项目落地,创建优质营商环境,促进我县更多高质量项目落地,加快我县规上企业迈向千亿发展。

  郑鸿阳代表建议,要持续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加快港口、码头等交通枢纽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优化乡镇基层卫生院设施,进一步提升医疗配套服务,增强群众幸福感。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党代表分组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